防火

  本產品係由高溫燒製之陶粒與發泡水泥砂漿拌合製成,通過內政部新技術、新工法、新設備、新 材料認可。八公分厚、內含鋼絲網之牆板,即符合CNS 12514 三小時防火時效之測試。防火性能超過RC牆,係最佳之防火隔間牆。

隔熱保溫
  歐、美先進國家皆係以陶粒混合水泥砂漿作為屋頂隔熱材。本產品除陶粒外,尚以發泡之水泥砂漿混合製成,內含豐富之均勻細小氣泡,係節約能源之最佳環保隔間材。

經乙炔1300℃直接燒1小時,不爆裂、不碎化。


隔音吸音

  經聲音透過損失測定試驗,依ASTM E413評估,八公分厚之特耐牆板,STC值達44,十六公分厚之外牆板,STC值則達到51,隔音效果超過紅磚牆。且由於多孔隙之陶粒加上砂漿內含豐 富之均勻細小氣泡,因此兼具吸音效果;由本產品建構的房間,其回音量,遠低於紅磚牆,因此可作為音響錄音間以及隔音牆使用。

耐震

  抗壓強度約63ksc。由於內含鋼絲網,抗彎強度(8公分厚板材)可達到900kgf(CNS 8647 A3146),耐震效果與RC牆相似,即使遭強震震裂,亦不至於掉落傷人。

抗潮、
 亦不反潮

  陶粒、水泥、砂的材質,即使泡在水中,也永不變質。而且由於內含豐富細小孔隙,因此春天南風起時,牆面也不會有水氣凝結之反潮現像。

抗凍

  以攝氏零下十五度作多次反復泡水、冷凍、解凍試驗,皆不變形、不變質、不減重、抗壓強度不變。

環保

  現場施工之下腳料,可回收壓碎再製造。

質輕、
 
省空間 


  乾比重在0.85左右,八公分之內隔間牆板,每平方公尺重量僅68公斤,不到1/2B紅磚牆之1/3。減輕載重即降低了結構成本,並增加了結構安全。八公分厚之牆板﹝表面平整無需粉光﹞比十四公分厚之磚牆節省百分之四十三的空間,一戶三十坪的房子,約可增加半坪的空間。

比重0.85(浮於水面)

實心耐久

  本產品是實心牆,符合本國人對牆體需堅實的一般想法。且由於係陶粒與水泥、砂的成份構造,不論是室內室外,都經久耐用,永不變形,耐久性遠優於一般的複合式板牆構造。


不易龜裂

  由於多孔隙之材質,因此具有少許彈性,足以平衡其熱脹冷縮之變形量。而雙凹槽的灌漿式接縫處理,以強度高於牆體的砂漿,以及砂漿和多孔隙凹槽間之高黏著性,因此保證了其不龜裂的特性。內牆只有在長度超過七公尺的情況下,才需要設置伸縮縫。

可釘掛、
 易裝修

  本產品可用膨脹螺栓吊掛重物(3/8寸膨脹螺栓可承受600公斤拉力),因此石板、 洗臉盆、吊櫃等皆可吊掛。裝飾板材則可直接以鐵釘釘牢在特耐牆上(類似木頭),對室內裝潢而言,極為方便。
 

施工快速

  八公分厚之牆板,安裝速度可達25 M2/人/日。
 

管線埋設、
 變更方便

  管線埋設採用切割、挖槽、埋管、填補的方式,可隨時變更或增加埋管位置,而目前多種新式隔間牆,完成後都難以變更管線位置;且由於材質不若紅磚般堅硬,因此挖槽速度要比紅磚牆要快上一倍。

貼磁磚、壁
 紙方便牢固

  由於牆板表面是切割面,其平整度與石材面相當,而且表面具有細小孔隙,因此牆面無需做粉光處理,磁磚、壁紙即可直接貼上,而且黏的特別牢固,永不脫 落。若要上漆,則先批一層水泥漿後,再批土油漆,方式與清水模相同。
 

 
本站所有內容、文字及圖片皆為本公司版權所有。
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、連結、發行或刊登他處,以免觸法。